0124.jpg 

今年,因為隔天有工作的關係,父親節當晚並沒有參加家族聚餐就開車前往台中,雖然出發前電視中的氣象報著颱風來襲,但身在北部的我真的完全感受不到風雨,出發前的下午,窗外還撒進暖暖的陽光...。


沒想隨著往南的方向,車外的畫面漸漸變成狂風暴雨,沿途上,風雨最大的時候,能見度只剩一個車身不到,心想還好自己有提早一天下來,但明天的婚禮可以如期進行?往新娘家的路可以前進?餐廳有照常營業嗎?不經的幫新人擔心起來....當然,最後立德跟倪嘉的婚禮在大家的祝福中,很順利的結束了。


在回家的路上,台中市區已經有地方淹水到半顆輪胎,處處可見拋錨的車輛,這樣的畫面,是昨天還在台北的我想都想不到的,但隨著車輛的北移,風雨漸漸不見了,能見度越來越高,連下交流道時,台北地都是乾的。


後來的幾天,就像大家一樣,每天打開電視,看到的都是災區的影像,那些令人鼻酸的畫面,勾起了我當年921的回憶...。


天搖地動的那時,我正好住在東興大樓旁,從我家到松山車站,東興大樓是一個必經的地點,那幾天,我沒有勇氣去面對殘酷的畫面,於是如果有必要,我會選擇繞遠路往反方向前進,好讓我不必看見那一切。


不久之後,因為跟著TVBS災區重建的計畫,一同前往松鶴部落,那是個地震之後被孤立起來的地方,在到那之前,我以為自己看過東興大樓,也看了新聞報導,像這樣一個災區現場,我應該有能力去面對,卻發現當自己親眼看見倒塌的樓房和龜裂的校舍,掏空的路面與天真的孩童時,一切都是那麼樣的震撼。


經過那次經驗,我知道透過電視機報導,人的想像是有限的,祈禱那些需要幫助的朋友,能夠一切順利...。

555.jpg 

(攝於日本洞爺湖,原本被認定為死湖,在一次火山噴發之後,意外的為這裡帶來了新的生機)


攝影 文字 /  Kylekuo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郭小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