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5.jpg

這陣子為了聽障奧運的案子,幾乎停下手邊所有的工作,每天跟會議與拍攝工作奮戰的結果,讓我得到了一次難忘的經驗,也在奧運的系列活動中留下珍貴的足跡。

標案在活動開始前幾週才成了定局,時間緊迫到一個無法讓人置信的狀態,一切都如同當初提案的編組,我是這次攝影組的組長。

在這段日子裡,感覺自己比較像弱勢團體,活動的期間,常常可以在會場四周看見比著手語的人穿梭,我看不懂也聽不懂他們的語言,而他們卻可以不分種族與膚色,藉由共同的語言交流。

012.jpg


國際聽奧協會與主辦單位對於攝影的要求相當細膩,比起以前的案子,大多只需要做好記錄活動的部分,但這次攝影組還必須背負起驗收責任,配合廠商事後的請款需要有照片佐證,照片的完整度將影響一切,因此馬虎不得,深深的感覺,當活動越大時,攝影觀點、工作分組、人員配置、使用器材......,一切也變的相對複雜。

010.jpg


456.jpg

活動前的幾天,各家廠商,各個機關,都上緊發條,準備迎接開幕的那天,祈禱老天不要下雨,希望設備不要故障。

001.jpg 

 

本次臺北聽奧藝文總監賴聲川…因為有了他的天馬行空,讓聽奧讓總在閉幕時說出「台北主辦這次,往後很難超越!」

(PS.強力推薦所有藝術工作者去看他的書「賴聲川的創意學」。)

007.jpg


某天拍到的...賀軍翔跟郝龍斌在巨蛋旁拍廣告時引起不小騷動...,連外國人都跟著圍觀。

008.jpg


009.jpg


這次的識別證做的很用心,橘色的帶子配上可愛的套子,右邊醜醜的那張雖然不起眼,但卻是開閉幕最高等級的識別,有他才能穿梭自如,不然就得乖乖的在觀眾席或媒體區拍攝。

011.jpg


大會指定車是準備上市的LUXGEN...配備超好,很開心台灣有人願意燒老本做車...希望能大成功。

015.jpg

 

開幕式的那晚,我在VIP包廂內拍攝,看到了好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大人物。

014.jpg


002.jpg


聽奧的總執行長盛治仁,總是一臉很擔心的到整個活動結束。

003.jpg


006.jpg


活動開始前,觀眾席上的螢光棒不輸主舞台的燈光特效。

016.jpg


優人神鼓出場前,地面浮出聽障奧運的LOGO,顏色好美。

004.jpg


看轉播時,各台都都拼了命的用望遠鏡頭在拍林嘉綺,可惜了下面壯觀的人海。

017.jpg

其實當晚的活動真的很精彩,不過當我回家看重播時,卻感受不到那麼大的震撼,有點可惜,我想是因為當晚的轉播,都把焦點放在人物的特寫,卻少了置高點的畫面,但我猜賴導在做視覺規劃時,應該放了不少心思在整體氣氛的營造,畢竟在會場,那才是觀眾席上看到的。

攝影 文字 /  Kylekuo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郭小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